春日白昼

“别坐了,阿辽沙,你我都该走了。”

【APH/普洪】穹顶下的祷告(长篇.纯爱.中世纪)[chapter.0]

这个世纪的最后的太阳,在西方的血红的云与嫉妒的旋风中落下去了。
各个国家的自私的赤裸裸的热情,沉醉于贪望之中,跟了钢铁的相触声与复仇的咆哮的歌声而跳舞着 

——罗宾德拉纳特·泰戈尔

当双手被沾上铁锈的味道时
剑刃上淌落的罪人的血
真的是有错之人的天罚吗?
现在勒紧缰绳,回头看看吧
快呀!快呀!
没了心脏的骑士唷
在神的旨意下到来的
那便是你爱的人啊


【构造的故事背景介绍,可直接跳Chapter.1】
【★带有部分剧透】
【Chapter 0 海因里希】
我要说的这个故事,它发生的地点地图上可没有,那个地方存在的时间也许比你祖母还是女孩儿时就会吟诵的童谣都要久。一片荒芜而曾被迁移的部落一度抛弃的原始森林上,被直径0.8公里的陨石所砸出来的城市,天然的凹坑和被毁坏的森林植被,在人类几百年的不断修建改造下构成了那里——海因里希。
来简单说说这座城市吧。
虽然那位来自外太空的客人并没有多雄壮,但是在火灾的“协助”下,森林也被烧毁了不少,导致海因里希的城墙围了一个大圈。
那里经常下雨,雨景可是出了名的漂亮,当地的人们大多都习惯带着伞出门。
站在高台上眺望的话,首先我们能看到一座宏伟的城堡,非常漂亮的巴洛克式建筑,这“畸形的珍珠”由白色的砖瓦堆积起来坐落于中心城区,贵族的家,那本是为选帝侯所建造的居所然而却并没有沿用多少年,毕竟帝国很快就消亡了,不是吗。
扯远了,让我们回过头来看看城区,在城堡前一个大广场——雷本【德语[生命]谐音】。小块的彩色石头铺成海浪样的花纹,那是人们举行祭奠和活动的地方,说起这个,在这里,有一些与其他地方相比较为独特的节日。例如在17岁那年的秋天,女孩儿都会戴上母亲所编制的花冠,男孩儿则揣起父亲雕刻的木剑,他们围着一个火堆,在广场上跳舞跳到天明。这种成人礼象征着人们真正将跨入生命之火燃烧的最熊烈的年龄。以及加上我个人的话来形容,那时城里的姑娘们都是非比寻常的漂亮。
好了,这就是中心城区,接下来我们向下,可以看到的是城南的商业区,整座城最喧闹繁华的地方,你可以从这里买到你想要的大多数东西——不包括战争的时候。这里的人们不喜欢被砍价,但是会慷慨的送给路过的旅客一些小礼物——可能是一袋刚从田里摘下来的番茄,或者是一件完全看不出是用边角料做成的镶边小披肩。在这里生活,一代一代将手艺相传下去似乎成为了传统。顺便说一句,我喜欢那家小石头房子里铸出来的铁器,原因我等会儿会说明。
由于人群拥挤得注意布包,扒手的脚程快得你想象不到,他们能在拥挤的人群中穿梭自如,有的还会在逃亡途中顺带和姑娘调个情,又或者在狭窄阴暗的小巷里熟练地绕开障碍物飞奔直至你被甩开为止。
这里开设的城门一般是不开的,很奇怪,但就是这样,人们不需要过多地从外地运商。接下来是城北,那里有一些零散的居民区和小商铺,有的说头的应该就只有那家孤儿院了,院长是一位心地非常帅气的妇人——这个形容词一点不微妙,不仅仅是善良。她教会了许多失去神的眷顾的孩子们怎么自尊自爱地活下去,称呼所有被收容的孩子为【儿子】或【女儿】,就好像一个真正的家一样,多么温馨的地方,即使经费实在少得可怜。噢这在后面的故事里会好起来的,不过是后话了。
城西是海因里希城内最混乱的地方,这里有许多与上帝作对的东西,例如想要推翻教权的逃亡者,或者是人性尽丧的恶人,又或者是乞讨者。他们大多数都翘首盼望着权利和金钱。那里有赌场和酒馆,如果你能献上心脏或者庞大的财富,你会发现那里真的很有趣,当然,仅仅是在你被自己毁灭之前的一段时间里。这里唯一正经的只有那个参军的报名点,大概是因为有欲望的人多才会设在那种地方的吧,谁知道呢。
值得一提的是城西还有一个海因里希的后门,这个门通向山上,据说是打猎的好去处,这也是城墙上除了正门外唯一一个常用出处。
最后是城东,围绕着城内唯一一个大教堂所建设的城区,大多数以学校,医院以及马车夫的居所为主,他们对刚过城门的旅人来说是很重要的。
整个海因里希不临海但却意外聚集了许多不同地方的人,人们满足于这里的生活,整个城市相对和平。
好了,我觉得你是看累了,快点进入正题吧,我要讲的故事是某个年代的爱情故事,就像我刚才所说的它发生在这里,得不到救赎的修女和没了心脏的骑士的故事。不要对我的修辞怀疑,也许我解释地不够清楚,但以后你会理解我的。

故事是这样的——

评论
热度 ( 9 )

© 春日白昼 | Powered by LOFTER